Saturday, April 24, 2010

这是Plastic 吗?



昨天在Tampines Mall 的电梯口,遇到一个约七、八岁,穿着学校制服的可爱善良小女孩。
只见她手上拿着一个塑料袋,很认真的问走向停车场的妈妈:“这是Plastic 吗?”
“是!”妈妈带着鼓励的口吻回答。
小女孩就把手中的塑料袋丢进电梯口的其中一个垃圾桶。那再循环垃圾桶上写着“plastic ”。
我对这对母女肃然起敬。不管这女孩是听从学校老师还是妈妈的教导,每一个新加坡人如果都有这种公民意识,城市的环保工作就能开花结果。


6 comments:

嘿嘿 said...

好妈妈!

只是3种?金属、塑料和纸张,若是剩余的食物或其他垃圾要倒在哪里呢?

绿禾 said...

在食阁的垃圾桶好像没有再循环分类。 这类再循环垃圾桶不是每个地方都放置。

俳优 said...

这小孩真幸运,得到好的家教。

yen@燕 said...

狮城的绿化已经做的比大马好很多了,
至少循环垃圾桶不难找,
而大马这里要找个循环垃圾桶,
真的不容易。

小叶子 said...

狮城的绿化环保教育比法国巴黎迟了几年.2003年我去法国巴黎.第一次接触环保.朋友们去菜市场都拿着自己的装菜行李袋.还将一切废物拿到公寓底层的环保箱.

马国的报章报道:吃素能救地球.
我想:贪欲.贪口福的人类.有多少人能够舍弃个人的享受.救救可怜的地球.

绿禾 said...

吃素,我没办法做到。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