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小时了了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这句话,就是我最好的写照了。
小学二年级时,我投去星洲日报儿童园地的第一篇作品‘上学所见’被刊登了。接着是‘读书与游戏’、‘卖西瓜’、‘游泳记’等等。直到小学六年级,一共发表了约十篇作品。 记得当时的愿望是要当报馆编辑和作家。
小学二年级,我就开始写日记,一直到大学毕业。
小学五、六年级时,还用已写完的大楷簿子,再循环制作‘小良友’杂志。里面有漫画、连环图、故事、笑话、猜谜语、绘画比赛等等。一共制作了约六本,而同学们则是杂志的读者。我还记得,绘画比赛得主,奖品为一支铅笔。后来因为搬家,这些杂志都被丢掉了。
上了中学,陆续发表了几篇文章。大学毕业后,稿写得比较勤,也陆续获得刊登。
婚后,有时会投稿去‘妇女家庭版’。后来,工作越来越忙碌,就不再投稿了。
退休后,有投过一些稿子去四方八面和文艺城,不是收到退稿,就是石沉大海,从此心灰意冷,只在博客的园地上耕耘。



第一篇作品:上学所见

刊登在星洲日报妇女家庭版的‘最甜蜜的痛苦’


刊登在南洋商报青年文艺版的‘第一次教书’




刊登在星洲日报妇女家庭版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


刊登在生活版的‘珍贵的礼物’

刊登在星洲日报妇女家庭版的‘娃娃爱笑’

刊登在星洲日报妇女家庭版的‘麦当劳叔叔’




8 comments:

yen@燕 said...

果然是才女,
这些剪报都很久了,
还保存的那么完好,
旋绿是绿禾姐的笔名吗?

绿禾 said...

燕,别给我高帽戴。是啊,旋绿律或旋绿都是我曾采用的笔名。还有其它一些笔名用在不同题材的稿子,如食谱等等。

小路 said...

陈秀明是绿禾诗姐,你是才女哦!

绿禾 said...

小路,叫我绿禾好了。忘了遮住真名字,被曝光啦!

俳优 said...

新加坡过去有两家大报,都会留一些版位给学生或家庭主妇。。。
现在只有一份早报,所以作品上报的机会相对比较难,不要放弃,继续投稿,加油!

绿禾 said...

早已放弃了!
俳优,你写的文章,可以寄去报馆啊!

俳优 said...

雕虫小技,不敢尝试。。。哈哈哈

绿禾 said...

你这么谦虚,我的脸皮显得有点厚了!呵呵!
你叫我不要放弃,自己却连试都不要试,说不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