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祈求小鸟平安

可怜的小鸟
小鸟倒吊在鸟窝下
愿来有两只小花蜜鸟
用胶纸修补好的鸟窝
小鸟睡着了



上午,远远看到大门外的地板上有一小块黑黑的东西,以为是蟑螂。走近一看,居然是从日本竹上的鸟窝掉下来的小鸟。
只见它羽翼未丰,眼睛紧紧闭着,好不可怜!它的身旁躺着一只四脚朝天、在作临死挣扎的蟑螂。我赶快用报纸把蟑螂捡起丢掉,再把小鸟捡起,放回鸟窝里。
发现那鸟窝有些松脱,除了原来的一个洞口,两旁还多了两个小洞口,小鸟就是从那儿掉出来的。我又用胶纸把两个洞口封好,以为就万无一失了。不久,听到鸟妈妈来喂食的声音,不禁松了口气,心想,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吃过午餐,跑去看看小鸟,天啊!那小鸟又倒吊在鸟窝下,看样子快掉下来了!我只好再把它放进鸟窝,并用多一些胶纸来粘鸟窝。不久,居然看到伸出来的两个小鸟头,愿来有两只小鸟啊!
下午四点多,去看看它们,糟了,小鸟又掉在地上了!我只好再把鸟儿放回窝里。
傍晚,不放心,再去看它们,哎哟!又掉在地上了。
我不晓得怎么办,索性不管了。
吃完晚餐,本想把小鸟放回鸟窝,却发现鸟妈妈在里头。没办法,只好找了个旧饭锅,铺了条小毛巾,把小鸟放进去,放在屋里。心想,花蜜鸟是吃花蜜的,不如喂它蜂蜜。就用牙签,沾了点蜜糖,送到小鸟嘴里,一面作鸟妈妈的啾啾声,小鸟居然张大嘴巴,吃了三口蜜糖。
愿上帝保守小鸟的性命,让它安然度过危机。



7 comments:

小叶子 said...

希望小鸟健康成长

绿禾 said...

今早小鸟已长眠了!唉!救不到它!

Anonymous said...

it's their mother throw them out?
theresa

嘿嘿 said...

哎唷,好可惜。

小路 said...

我都说了,你这奶奶真好!哈哈。。

小路 said...

哎哟!没看到小鸟原来已经归西了。阿弥陀佛。。。

绿禾 said...

这鸟窝在过年前已造好了。第一批小鸟已出世飞走了,这应是第二批。也许是陈旧了,再加上两只小鸟的重量,鸟窝的结构开始松散。我想,掉下来的那只小鸟可能是被另一只小鸟推挤出来的。看来,它妈妈根本不懂它已掉出来。
Theresa:它们的妈妈白天出外觅食,没留在窝里。鸟妈妈怎么会把小鸟丢出来?晚上鸟妈妈会回到窝里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