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花蜜鸟,发生了什么事?

昨天早上在客厅看报纸时,忽然听到大门外传来好多只花蜜鸟一起啾啾鸣叫的声音。我立刻走到大门口去查看,只见四只花蜜鸟在家门口的日本竹与南洋杉之间胡乱的来回飞着,一面啾啾的大声叫个不停。
我立刻去拿手机来拍录像。拍了一会儿,它们大概发现有人在偷拍,就飞到马路旁的一棵树上,只剩下一只母鸟仍旧停歇在南洋杉的树枝上。
我好奇的走到日本竹上的鸟窝看看,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我对老公说:“不晓得发生什么事了,一共出动了三只母鸟和一只公鸟。我去看了,鸟窝里空空的。会不会是小鸟失踪了,鸟夫妻的朋友帮它们呼唤寻找它们的孩子?”
“呵呵呵!会不会是公鸟的两个小老婆来这儿争风吃醋啊?好像回教徒,可以娶四个老婆。”
听得我噗哧一声笑出来!男人的想法和女人真的很不同!
过了不久,我再去查看鸟窝,发现母鸟又回到窝里了。
“奇怪,难道小鸟已出世飞走,现在母鸟又来生第二粒蛋?”真想不通!
“啊!我知道了!刚才可能是在争地盘!”老公说。
花蜜鸟,你们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啊?

(今早,母鸟仍在孵蛋或生蛋?)



剩下一只母鸟仍旧停歇在南洋杉的树枝上
鸟窝里空空如也 母鸟又回来了
今早,母鸟仍在孵蛋或生蛋?

9 comments:

小叶子 said...

男人的想法和女人真的很不同!
是的.赞成~ :P
读人性的课本时.研究也这么说

如果依据绿禾姐的格文
女人爱孩子.关心家庭
男人爱权势地位.重视事业
喜欢三妻四妾.享齐人之福
(备注:大部分如此.非全部)

yen@燕 said...

咦……
绿禾姐你的家真的有鸟飞来筑巢??
那么好噢!
可以有机会跟它们接触。

绿禾 said...

燕:
我在绿禾部落格曾上载过很多花蜜鸟的照片,在Lables 的‘花蜜鸟’,可以找到。

诗艳 said...

的确,男女有别。。嘻嘻!

俳优 said...

~~男人的想法和女人真的很不同?

男人顾家的也很多啊

商场上的女强人也是越来越多

小路 said...

哇!你又要抱孙子了!恭喜哦!

绿禾 said...

俳优:
你说得对,“男人顾家的也很多啊”,我老公就是个例子。
我的意思是说,头脑里面先想到的东西,不大一样。

小路:
别搞错了!那是鸟咧!
等我抱真的孙子时,那才值得恭喜。

嘿嘿 said...

只见鸟语,不见花香。

这么乖的鸟,不会飞去别处?以前我窗前有八哥窩,一群八哥飞上飞下,很得意,后来不见了(也许给管理处弃掉了那窩),也没再来玩了。闷。

绿禾 said...

有很多花,南洋杉的旁边是九重葛,只是没拍出来。

不是小鸟乖,而是屋主善,它们在喂宝宝时,是会防着我们的。我们通常是躲在门后偷看或偷拍(灭掉闪光灯,用Tele),尽量不惊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