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瓢虫与我(1)


发现家里有很多瓢虫日用品、衣物和首饰,可爱极了!
平日去郊游时,在灌木花草中只看过蝴蝶、蜻蜓、蜜蜂、蜘蛛、蝗虫、飞蛾,也拍了好多它们的照片,就是没看过瓢虫,好遗憾!
大家懂得要去哪里才可找到瓢虫呢?
小路,你有门路吗?


**************************************
2007年,曾写过这首诗,与大家分享:

情有独钟

瓢虫, 瓢虫,
为何对你情有独钟?
偶遇万绿丛中一点红,
与你喜相逢于绿林中,
无奈小小可爱身影,
转瞬间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红外套洒黑波点,
活泼又庄重,
小黑帽,黑面纱,
神秘难懂。
你鲜艳得像宝石般贵重,
是否是幸运之神的化身,
能唤醒幽暗角落的失丧灵魂?
为他们的生命增添一些色彩,
有如雨过天晴,
在天空划出一道彩虹!

首饰盒



首饰盒



首饰盒



手链



手链



项链



手机盒



糖果盅







锁匙表






收音机


挡窗器





防虫剂



寒衣



睡衣



睡袍




按摩器








磁性瓢虫








9 comments:

小路 said...

绿禾,你还没告诉我,你要看真的还是假的?

真的 = 植物园应该有,但要慢慢找哦!要不可以试试科学馆。
假的 = 我家有,等我去把它们给揪出来给你看!

绿禾 said...

小路:
我要看真的!
你家里有假的,哈哈,放上来共赏吧!

诗艳 said...

绿禾姐,我的新家很多呢!你来美国找我吧!嘻嘻!

绿禾 said...

诗艳:
飞去你家拍瓢虫?太贵了!如果有空,请拍几张照片给我们欣赏一下!这样比较经济,嘻嘻!

yen@燕 said...

真是厉害收集,
好佩服你,
哈哈……
手链很可爱漂亮,
看了好喜欢。^^

绿禾 said...

第一条手链是自己买的。第二条手链是大女儿送的。
其实,也没特意去收集,是不知不觉买的。
以前,我收集青蛙和乌龟。

小路 said...

在这之前,我看到青蛙和乌龟都会想到你,以后我看到瓢虫也会想到你哦!

绿禾 said...

这可糟了!哈哈哈!

德希 said...

呵呵,绿禾姐的收藏真是太厉害了,要把这么多种的瓢虫放在一起是很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