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常德大酒店的奇遇

16/5傍晚,抵达长沙机场。上了旅游车,导游小江带我们去吃晚餐。当晚在常德共和国际大酒店过夜。
第二天一早,我们启程去常德诗墙参观。在等待启程前,我看到一位别团的中年男游客,头上别了很多只手工蚱蜢。我很好奇,叫外子走前去搭讪,问他们从哪里来?原来他们是台湾游客,而这位中年人则是编制手工蚱蜢发烧友。
“可以拍你头上的蚱蜢吗?”我问。
“可以,可以!”他身旁的女士立刻抢先回答。
“你的头别动哦!”那位女士的人真好。
“等一等,我做一只给你!”那男士说。
“没关系,来不及了,我们要上车了!”我说。
只见他拿出一张纸来,褶褶剪剪,没一会功夫,就做好了一只蝴蝶。
“那,做好了,送给你!”真是礼轻情意重!
我向他道谢,高高兴兴的上了旅游巴士。


酒店里的天然菊花石艺术品



游客头上的蚱蜢


用纸褶剪出来的蝴蝶





3 comments:

小叶子 said...

用纸褶剪出来的蝴蝶
是"紫色"的哦~ 哈哈
紫色是今年的幸运颜色

绿禾 said...

小叶子,如果你不说,我还没觉察这蝴蝶是紫色的啊!

诗艳 said...

哇!好巧的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