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丢了新衣

昨天中午,忽然发现小女儿的一个装着衣物的塑料袋不见了。那袋子原本是放在脏衣桶旁边的。
“糟了!一定是拉蕾娜(大女儿)把它当作垃圾丢掉了!”
我想,完蛋了!袋子里有小女儿刚从上海买会来的新围巾与连身裙,还有一件她最喜爱的夹克。
明知今早垃圾车已来过,还是匆匆的跑到外面,掀开大垃圾桶的盖子看看,方才死心。
家里放在厨房后面的脏衣桶与垃圾桶一向是并排的。由于小女儿新买的衣服必须手洗,就用塑料袋装着以便与其他用洗衣机洗的衣服分开来。
我忧心忡忡的出门去,在车上我对老公说:“怎么办,如何把这坏消息告诉露伊丝(小女儿)?”
说来好笑,这时前面忽然出现了一辆摩多车,上面坐着一位青年人,他的T恤背后写着大大的“Never Mind",我和老公不禁哑然失笑。
一直担心到晚上。我们正在吃晚餐时,小女儿回来了。
”告诉你一件事,听了别太伤心!”我小心翼翼,心里祷告着说。
“什么事?。。。。?”小女儿觉得奇怪!
“拉蕾娜把你的新衣当垃圾丢掉了!”上帝啊,求你帮助我们!
“Har!!!。。。。!!!”小女儿惊呼!但她的反应比我想象中来得好,应该是上帝垂听了我的祷告。
“妈妈买新的给你好了!”我安慰她。
“为什么姐姐这样糊涂!连衣服和垃圾都分不清!唉!!。。。”小女儿心痛的叹气。
不久,大女儿也回来了。
“你把我的新衣丢进垃圾桶啦!。。。”小女儿带点怪责的口吻说。
“Har !!!!。。。。。真的吗?哎呀!!Sorry!!Sorry!!多少钱?我赔给你!”
“昨晚真是太疲倦了,前晚赶作业,只睡三个小时!”大女儿疲惫的脸上歉意连连。
“以后别再睡这么少了!”我语重心长的说。
心中放下了重石。

4 comments:

嘿嘿 said...

坦白从宽!

诗艳 said...

感谢主,你家孩子都有一个体谅他人的心。

俳优 said...

无心之过

樱樱美黛子 said...

不知者无罪嘛!坦诚从宽,另一方一定会接受对方的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