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紫色蔬果


蓝莓


紫葡萄



紫胡萝卜


紫包菜 紫茄子




紫番薯



花青素是抗衰老的圣物。要大量摄入花青素,可通过食用紫
色蔬果。想要永保青春的你,不妨在餐桌上增添一些“紫色”的菜肴。

蓝莓 :
蓝莓被称为“超级水果”,是含有花青素最多的蔬果,除了抗衰老,还可预防结肠癌、改善视力、消除眼部疲劳。

紫色胡萝卜:
除却蓝莓,含花青素最多的蔬果即是紫色胡萝卜。胡萝卜本就有“小人参”之称,紫色的胡萝卜对健康更有益,除可防衰老的功效之外,还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

紫茄子:
除了花青素,茄子中还含有维生素E,能够延缓细胞因氧化而老化,保持青春的容姿。茄子还是扛癌强手,可防治胃癌。

紫包菜:
除了花青素,紫包菜还含有一定数量的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与维生素A前身物质。它所含有的硫元素可维持皮肤的健康。皮肤过敏的女性可大量食用。

紫色洋葱:
洋葱本身含有的微量元素硒,是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增强细胞的活力,延缓衰老。而紫色洋葱的表皮中还含有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能。

#############################


紫色蔬果抗衰老大家都知道,紫色蔬果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预防高血压、减缓肝功能障碍等作用之外,其改善视力、预防眼部疲劳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认同。
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紫皮蔬菜水果,可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既抗衰老又防病治病。
紫山药:紫山药中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高,常吃有益于皮肤保湿,还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对付天气干燥紫山药是不错的选择。
紫甜菜:为补血佳品。紫甜菜在欧洲被称为“阿波罗的礼物”,它和中国的灵芝享有同样的地位和美誉。人们把它当成“综合维生素”,是遇上感冒发烧、身体虚弱时的首选食物。甜菜根含有丰富的钾和磷,可促进胃肠蠕动。
紫洋葱:紫皮洋葱所含的挥发油中有降胆固醇物质,这些物质都有着较强的舒张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能力,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和预防血栓形成,既减脂又护心。
紫葡萄:紫葡萄的皮里含有抗高血压、降脂的物质。还能大量提高血浆里的维生素 E,延缓人衰老的抗氧化剂也藏在紫葡萄里,尤其是葡萄皮中含量丰富。所以,中老年人多吃紫葡萄可以防治高血压,同时还能延缓衰老。

蔬果当中,蓝莓是花青素含量之冠,紫色胡萝卜中的含量也相当丰富,而紫红色葡萄中的花青素也因红葡萄酒而备受关注。其他花青素含量高的蔬果还有:紫山芋、紫色卷心菜、茄子、紫洋葱

紫色蔬果里富含的“花青素”,是天然色素多酚类物质中的一种,除了具备很强的抗氧化力、预防高血压等作用之外,近来,来自日本的研究成果还表明,花青素还有改善视力、防止眼部疲劳的功效。视网膜里有一种色素叫视网膜紫质,它能感知光并传送信号给大脑。视网膜紫质传送信号后被分解,而花青素则能促进它的再合成,有助于预防黄斑变性、白内障”等眼部疾病。

4 comments:

嘿嘿 said...

这说法最让熏小妹开心!

小路让她穿小鞋,你却大方赞美她!呵呵~

定神,小妹别太高兴到“趴另抖”!

闪~~~

小叶子 said...

我爱紫色.奇怪的是
紫色的蔬果我都喜欢呢~

熏衣草 said...

哇!绿禾,这篇好!对想“永保青春”的我很合用~哈哈哈。

其中的紫胡萝卜,从没看过耶!

绿禾 said...

那天在外面,翻阅联合晚报,看到一篇有关紫色蔬果的文章,用手机拍下来,但拍得很模糊,只好上网去找资料。

今天,会去超市买些紫色蔬果,准备来过个吃紫色蔬果、抗氧化美颜週。

嘿嘿,不是酷爱浪漫紫色的小叶子和熏衣草才会喜欢这些紫色蔬果,才可以吃,对你也一样适合,嘿嘿变亮亮(靓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