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花蜜鸟宝宝(2)

昨天一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鱼池旁巡视,看看附近的草地上有没有花蜜鸟小宝宝的踪影?看来看去,都找不到花蜜鸟小宝宝。心想,没看到牠的尸体,应该还活着吧,也就放下心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在客厅看报纸时,无意中望向鱼池,竟然看到两
柱水柱中间有一团小黄球。走近一看,哎呀!那不是花蜜鸟小宝宝吗?那时刻,我真的是喜出望外!
赶忙拿相机去拍照,然后喜滋滋的回到客厅,继续看报纸,
时不时望望鱼池。忽然间,小黄点不见了!啊,好像有东西掉进鱼池了!我三步拼作两步的冲出去,用一根棍子把花蜜鸟小宝宝打捞上来,只见牠捉紧喷水摩多的电线,立在池边,浑身发抖。
后来,我怕牠再次掉进水里,就用小树枝把牠转到水梅盆栽上。
接着,小鸟的妈妈也找到牠了,啾啾的飞来飞去喂食。我也放下心了。
水梅盆栽放在屋檐下,如果遇到下大雨,小鸟可能会被淋湿一点,但总好过留在鱼池旁。
我祷告天不要下雨,为了小鸟,也为了当晚我国的青奥运开幕典礼。
今早起来,小鸟不在水梅树上,却可以听到牠细小的啾啾声,好像从篱笆外传进来的声音。
傍晚时分,老公告诉我,小花蜜鸟已飞到篱笆外马路边的树上,因他听到小花蜜鸟的叫声。但愿如此,母子团圆,就是最美满喜乐的结局了!



两柱水柱中间的一团小黄球------花蜜鸟小宝宝




小鸟捉紧喷水摩多的电线,立在池边,浑身发抖。

鸟妈妈:“孩子,你在哪儿?”


鸟妈妈:“孩子,你怎么啦!”
小鸟在水梅树枝上歇着,样子好可爱。




小鸟在水梅树枝上歇着,希望牠平安。



2 comments:

小叶子 said...

如果是我老爸.一定会捉进笼子.自己喂养.可是我不赞成.没妈的小鸟好可怜哟~

绿禾 said...

这样啊?我不知道花蜜鸟是吃什么食物的?我起初以为花蜜鸟是吃花蜜的,但看鸟妈妈嘴里常常衔着几根细小像草的东西来喂牠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