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小黄花与蜗牛

傍晚,目光被一片小黄花所吸引,走近去拍照时,竟然在黄花绿丛中看到这只久违的蜗牛。
小时候,家住甘榜,常常赤脚在草地上走来走去。
我可以蹲着看蚂蚁们搬家,看它们抬着比自己身体大两倍的食物在地上不慌不忙、有条不紊的行走着。一看就是老半天。
我也在草地上捉过蚱蜢,与螳螂面对面。
有一回,我捕了一只蝴蝶,放在玻璃瓶里,又在里面放了些小树枝和糖水,居然看到蝴蝶伸出它的长吸管吸食糖水的样子。
那时,家里有几棵香蕉树,在叶子上常常可以找到蜗牛。有一回,我用一支小牙签,轻轻拨开蜗牛的嘴部,居然可以看到它的牙齿。
草长高时,偶而也会看到萤火虫, 那时真是兴奋无比的!

那时候,拍照是用胶卷的,相机是奢侈品。
现在,如果让我看到萤火虫,一定会不停的拍录像和照片。

****************************************

“ 哎喲!有小金龟在地上翻滚啊!妈!可以来帮忙捉它吗?”房里传来小女儿的尖叫声。
“ 这样没胆!连一只小小金龟也怕!以后你结婚了怎么办?”我说。
“叫丈夫捉啰!喂,求求你啦!”小女儿说。

****************************************
大女儿一早起来就抹餐桌。
“为什么这样勤劳?”我觉得奇怪。
“昨晚,我看到一只肥壁虎在桌上爬过!我最讨厌壁虎了!”

哈哈!原来如此!










6 comments:

嘿嘿 said...

又来考眼力???

哈哈哈~ 原来你也是kampong kid!


cindy said...

生活上有很多趣事。。。

多谢分享。

绿禾 said...

嘿嘿,没办法,那时已是傍晚六点半左右,且用手机拍摄,那蜗牛又只露出一点身体。放大照片来看啦!呵呵!

Cindy,谢谢喜欢!

德希 said...

真的很可爱。
完整的栀子花,我为您放上来了

cindy said...

有蜗牛吗?
怎么我也没看到?

绿禾 said...

哈哈哈!蜗牛在第一和第三张照片。可放大照片来看啊!
Cindy,你不会是从来没看过蜗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