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航空母舰

上个星期,在准备教会11月28日的祷告会时,其中一个祷告事项是:“祈求上帝阻止朝鲜与韩国战火蔓延”。
我在预备祷告词时,必须先了解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便向老公讨教。老公告诉我,美国与韩国将在11月28日举行美韩联合军演,美国到时将会派出庞大航空母舰队。
“明明是船舰,为什么叫航空呢?”一向懂得航空母舰就是很大很大的船舰,但从来没想过为什么把‘航空’两个字加在前面。
“那是因为这船舰上面有很大的机场,可以停放多架战斗机。”老公很有耐性的解释给我听。
“哎哟!我活到这把年纪,才知道什么是航空母舰!真丢脸啊!惭愧!惭愧!”我真觉得自己孤陋寡闻,知识贫乏!
“那是因为你读书不用功!呵呵!”老公开玩笑的说(其实,我在学生时代,读书很用功的!)。不过老公的人真好,并没有嘲笑我的意思,他真的比我有学问!
感谢主,我在那天又增添了一点知识和智慧。


2 comments:

小路 said...

诗姐,也有人用"航空母舰"来比喻很胖的女人,很衰哦!

绿禾 said...

小路,这个我就知道。呵呵!